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获得第二届“鼎信杯”信创大赛优秀技术支撑奖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06 10:31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信创
  • 近日,UCloud优刻得荣获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鼎信杯”信创大赛优秀技术支撑奖。

    图片1.png

    第二届“鼎信杯”信创大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是信创行业极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创新大赛。

    2021鼎信杯信创大赛聚焦电子政务、金融、电信、医疗卫生、交通五大赛道,以功能、性能、推广价值为标准进行选拔,最终从598款参选产品中评选出54款获奖产品,为构建信创基础软硬件资源池,打造多技术路线的适配环境树立行业标杆,助推信创产业发展。

    在信创领域,UCloud优刻得基于国产化自主研发了安全可控的优钛私有云及优钛私有云信创版,经过国家权威部门认证,自主研发率达到96%,可支持“一云多芯”混合部署,与鲲鹏、飞腾、海光、兆芯等国产芯片、银河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金蝶、东方通等中间件、达梦、人大金仓等数据库在内的信创全生态兼容。除基础的计算、网络、存储产品外,还提供信创版的PaaS产品,包括信创版数据库、信创版负载均衡,用户可在优钛私有云信创版上快速部署基于信创云的应用。

    在UCloud优刻得数字化产品体系内,优钛私有云可按需搭载大数据安全流通产品安全屋、 AI等产品,服务全行业的私有化部署业务应用上云。2021年,UCloud优刻得优钛私有云成功中标央采虚拟化及虚拟化管理软件供应商名录。

    目前优钛私有云已在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洛阳城市大脑等多个项目落地应用。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是优钛私有云平台在政务领域良好运用的实践,项目整体采用全国产架构,在近百台承载鲲鹏CPU和Atlas AI加速卡的华为泰山服务器上部署了优钛私有云信创产品,成功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厦门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国内科创板上市的首家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业务覆盖互联网、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零售、金融等诸多行业,迄今已服务全球近5万家企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