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中移咪咕与联合投资的海马云,共同加大元宇宙布局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05 11:2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中国移动 咪咕 海马云
  • 随着元宇宙逐渐从概念向产业渗透,游戏云化-云原生游戏-元宇宙这条演进之路,被很多科技公司抢先布局。

    2021年5月,UCloud优刻得联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以下简称“咪咕公司”),以2.8亿元战略投资北京海誉动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云”),完成国内云游戏领域已知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获得投资后,海马云不断扩大服务规模及加码云游戏技术创新。2021年7月,海马云发布的自研第四代服务器,可实现8K/30FPS、4K/120FPS的高质量游戏体验,实例网速从1Gbps提升到了2.5Gbps,支持更大并发数据通信。目前,海马云月使用独立设备数超3500万,并发用户峰值超250000+,平台运行游戏超10000款。

    近日UCloud优刻得也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云手机、基于云手机打造的上层安卓云游戏。两大产品均基于UCloud优刻得多年的云计算技术沉淀进行自主研发,包括搭载ARM裸金属服务器、自研的内核调优,自研的安卓虚拟化、容器技术以及GPU直通安卓的渲染编码技术,满足客户对云手机、云游戏高性价比的需求。同时,借助于UCloud优刻得覆盖全国的边缘数据中心节点,以及自研的RTC实时流技术,为用户提供MTP(移动视觉感知延迟)50ms的低延迟访问能力。

    在刚刚落幕不久的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咪咕公司”分享了专门针对元宇宙的“MIGU演进路线图”。这个路线图包括算力网络、游戏互动引擎、沉浸式社交互动能力层、各类混合现实应用。基于对元宇宙发展前景的共同看好,未来UCloud优刻得、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海马云,有望产生在算力基础设施、云游戏等方面更多生态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