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数铸未来,优刻得助力世界500强钢铁集团建龙重工构筑数字底座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30 16:45 收藏
  • 优刻得 世界500强 钢铁集团
  • 钢铁,是国民经济的脊梁。作为重工业的钢铁行业的数字化,意味着数字化已经延伸到国民经济的核心地带。今天,UCloud优刻得与北京同创信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信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UCloud优刻得将协助同创信通,实现世界500强钢铁集团建龙重工的信息化建设,助力同创信通成为钢铁行业头部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图片1.png

    同创信通成立于2016年4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科技园区,前身为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与自动化部,是建龙重工打造新一代绿色工厂+智能工厂的创新引擎。 

    自1998年成立至今,建龙集团已成为世界500强的大型钢铁企业,是一家集资源、钢铁、船舶、机电等新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图片2.png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各行各业的赋能,以虚拟化和软件定义技术构建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为基础,实现业务集中管理、资源动态调配、业务快速部署及统一运营运维,符合建龙集团实现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因此,具有行业特色的数据中心与私有云平台,就成为建龙集团IT基础设施平台化的发展目标。

    图片3.png

    2021年5月的一个清晨,UCloud客户经理、架构师、产品专家等一行人,首次集结在建龙集团北京总部楼下,随后半年,他们又数十次登门拜访,有时是讲方案讲产品,有时是与其他服务商PK。最终,UCloud以自研优钛私有云为核心,“高可靠、易运维、强安全、跨IDC多灾备、两级多中心统一管控“的技术方案,完美匹配建龙集团需求而一举夺标。

    优钛私有云与UCloud公有云同源同构,复用公有云底层内核及虚拟化组件,具有自主可控、性能卓越、不断进化的特性。可与用户已有基础设施结合,进行混合云横向扩展;也可向上融合PaaS、SaaS应用,构建完整的IT架构。更让建龙集团看中的是,优钛私有云不绑定硬件,支持灵活选型可软硬一体交付或纯软件交付,给客户更多选择。

    在可靠性方面,UCloud为建龙集团构建了整体高可用架构,分离计算和管理节点,通信网络双网卡绑定,采用全冗余网络架构、分布式网络、分布式存储、虚拟机智能调度系统、快照技术等,提高平台及业务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在易运维方面,优钛私有云一体化运维平台,支持多地域、多分支机构统一纳管,可以统一管理建龙集团的数据中心异构资源,在多层级、多租户模式下,实现账号角色管理、资源配额管理、自动计量计费,并通过数据可视化大屏,精准分析资源用量,通过精细化运营节流降本。

    图片4.png

    在强安全方面,UCloud基于优钛私有云的云原生安全架构,面向业务,向上提供服务,向下集中管理,从平台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保咨询、事态监测与威胁感知、风险响应与处置自动化等方面,全方位的保障IT架构安全。

    在云灾备方面,UCloud针对建龙集团核心应用和关键数据,完善主力IDC本地备份,并构建两地三中心灾备架构;对分支机构的核心应用和重要数据,进行数据级异地备份。当本地数据中心发生意外时,可快速通过异地数据恢复业务。

    数字洪流,钢铁雄心。作为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建龙集团对于数字化有着深刻理解和长远布局,同创信通作为建龙集团创新的引擎,除了集团化ERP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能源管理系统(EMS)等信息化系统外,紧跟时代脉搏,相继开发了废钢等级智能识别系统、板坯表面质量检测系统、棒材焊标机器人、测温取样机器人、智能无人仓库系统、智能设备运维系统等,并首创无人驾驶舱的概念,形成智慧焦化无人驾驶舱、智慧高炉无人驾驶舱等一系列产品。

    图片5.png

    建龙重工的远景目标是:“用工业4.0理念改造现有管理经营模式,实现内外部的高度互联互通及客户的精准服务, 打造建筑业的综合服务商和高端、专业、优质的工业用钢供应商,实现高质量发展。”UCloud优刻得作为同创信通技术伙伴,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为建龙集团构筑坚实的数字底座,助力建龙集团在数字时代的新一次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