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装配线仿真软件获评工信部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奖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29 11:11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工信部
  • 12月27日,工信部公示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UCloud优刻得装配线仿真软件入选工信部工业 APP优秀解决方案。

    3.jp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优秀案例推广,推动工业互联网APP(以下简称工业APP)生态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最终评选出132项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

    在我国,自主可控工业仿真软件占有率不到5%,是“卡脖子”的技术难题。UCloud优刻得从2020年开始自主研发“优云装配线仿真设计与优化软件”,着力解决仿真软件在产线设计上的应用。

    经过1年多技术开发,“优云装配线仿真设计与优化软件”可实现图形化搭建装配产线模型,基于模型对装配线的生产线布局、设备配置、生产制造工艺路径、物流进行分析、评估、验证和优化,实现装配产线设计方案的预规划。

    “优云装配线仿真设计与优化软件”已经在宁德时代、方太厨具、胜利精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等企业应用,经过测试,可实现:

    1.仿真速度大幅提升,达到国际水平。目前,仿真精度达到ms级,几分钟可完成常规模式下1年的装配线生产任务仿真,仿真综合速度提升10-30倍以上。

    2.生产方案科学优化。在落地应用的工厂中,平均产能可提升21.2%、物流拥堵状况缓解37.5%。

    3. 新建工厂产线设计集约化。通过仿真模型对装配产线设计方案的预规划,可实现节约投资费用数百万。

    近年来,UCloud优刻得不断加大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2021年3月,UCloud优刻得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成立,并在青岛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标志着公司开始重点拓展工业互联网领域,从点、面、体三维立体角度,提供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云解决方案及行业云解决方案。

    2021年上半年,落地多个工业互联网的标杆项目。在传统工业基地四川德阳,UCloud优刻得与优云智联为大型重工企业中铁集团和东方电气的供应商思远重工提供整套生产制造协同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使生产管理协同效率至少提升60%以上。为知名的管材企业森普管材提供智慧工厂数字孪生系统,做到一张图可感、可知、可控;同时,中标德阳市智慧工业管理云平台项目,成为德阳市工业互联网赋能创新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也是首批标杆项目之一。

    UCloud优刻得携手优云智联还将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生态,与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5G工业互联网及云计算落地等领域协同开发新市场,新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