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重磅升级隐私数据安全多方算平台 发力金融市场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27 15:32 收藏
  • 近日,UCloud优刻得(688158)针对金融行业隐私数据计算,升级安全多方计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联合风控、联合统计、联合营销、智能投研等场景。

    UCloud优刻得打造的安全多方计算平台,是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高性能分布式隐私计算平台。该平台通过数据隐私保护技术与数据流通管理流程相结合,具有分布式、易于应用、扩展性强、监管友好等特点,从而形成数据管理权限、安全分布式加密、安全加密数据库和云基础安全防护等全面的安全保障机制;确保隐私计算各方的数据不离开本地,即可实现“可算不可见、可用不可见”。

    通过UCloud安全多方计算平台的接入,金融机构可利用多维度数据建立联合金融反欺诈模型。接入平台后,数据合作方可以实现数据的本地加密,然后发送到银行的风控模型,利用同态加密、秘密分享、不经意传输等技术,对密态数据进行计算分析,以获取最优的信用评分结果,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通过UCloud安全多方计算平台的接入,金融机构利用秘密共享技术,将完整数据进行拆分,其中一部分数据保留在各方本地;另一部分用来进行联合统计的数据,使用代数混淆技术,将特征数据用随机数混淆,保证特征值不被泄露,从而实现集团各分支机构数据整合,但又不泄露身份标识数据和特征数据。

    通过UCloud 安全多方计算平台的接入,金融机构可将用户数据信息模糊化,并在数据加密后给到合作方,对方返回约定数量的多个加密后的数据结果。金融机构通过密钥拿到真实的用户特征数据,其余数据不可用。实现保护银行用户隐私数据的同时,也保护合作方的用户特征数据。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平台可以桥接金融机构与数据服务商,保障各方数据安全及业务安全,实现多方数据融合,确保金融机构在一系列数据安全政策下的业务开展,目前已与多家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