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荣获“2021数字政府突出贡献企业”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15 19:3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政府
  • 12月15日,在由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1中国数字经济城市峰会”上,UCloud优刻得荣获“2021‘数字政府’突出贡献企业”奖。

    【12.15】UCloud优刻得荣获 “2021‘数字政府’突出贡献企业” V2109.png

    本次峰会以“新经济·新城市·新政务”为主题,以数字经济发展为大背景,聚焦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旨在为未来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好的建议、思路和想法,实现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和价值输出,推动人才、技术和产业深度对接,加速形成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12.15】UCloud优刻得荣获 “2021‘数字政府’突出贡献企业” V2250.png

    作为国内科创板首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以中立、纯内资、国产化的企业定位,整合9年的技术优势,在数字政府建设和运营领域积累丰硕成果。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为技术底座,UCloud优刻得先后打造了洛阳智慧城市云平台、即墨智慧城市云平台、栾川政务大数据中心及雪亮工程等多项数字经济典型示范项目。UCloud优刻得自研的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为上海大数据中心“沪惠保”、厦门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某省公安数据共享、中国人工智能竞赛等项目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通过在重要政务项目中积累的专业技术和服务经验,UCloud优刻得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今年6月,UCloud优刻得成功中标上海市政务云第三方监管服务项目,协助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对其云服务商的服务过程与产出、云资源使用等执行统一监管,提升云服务商的专业性、规范性,提高上海市电子政务云整体服务质量;并参与中国信通院发起的《数据流通关键技术白皮书》的编写,联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制定了《数据安全流通平台技术要求》等行业标准;今年11月,UCloud优刻得入选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政企携手共同推动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价值释放。

    正如UCloud优刻得研究院副院长李正民博士在颁奖典礼上所说: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UCloud优刻得将继续深耕用户需求,结合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能力,用云赋能,以数赋智,围绕政务、产业、民生,全方位助力城市服务数字化转型。

    截至目前,UCloud优刻得的业务已覆盖互联网、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零售、金融等在内的诸多行业,全球拥有近5万家企业级消费用户,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