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三个“突出” 强化供电所小微权力精准监督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03 14:30 收藏
  • 赣州 供电所 监督
  • 国网赣州市兴国县供电公司  黄健

    为进一步加强供电所党风廉政建设,严防供电所关键岗位人员出现“小微腐败”,11月份以来,国网赣州市兴国县供电公司组织纪检人员深入供电所,开展面对面座谈说案,对低职实权人员开展一针见血的“点穴式”约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探索供电所小微权力监管的新路径。

    是突出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约谈历时1个月,约谈岗位范围涵盖公司辖区内26个供电所的所长、副所长、三大员、一线班组长台区经理等关键岗位,约谈专业涉及低压业扩影察、抄催、营业窗口用检、计量、配电、物资、抢修等专业,约谈人员超过90人,做到供电所各专业全覆盖、各层级全覆盖

    二是突出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突出供电所“低职实权”这个关键群体,把低职实权人员作为重点教育对象。约谈时,通过与被谈对象沟通、梳理供电所各专业廉政风险,将供电所对外服务中可能产生的廉洁问题的风险点逐一列举,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增强被谈对象对风险的警惕意识

    三是突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约谈前,国网赣州市兴国县供电公司党委准备了大量供电所低职实权人员违规违纪案例,针对不同的约谈对象,选取不同的案例,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开展约谈,量身定做谈话提纲,精准敲响廉政警钟,有效筑车思想防线,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求达到既传导不敢腐外力震摄,又激发不想腐内心自觉的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