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推出负载均衡版WAF 云原生赋能Web防护新模式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2-02 14:45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云原生
  •   近日,UCloud优刻得正式推出了负载均衡版WAF(ULB-WAF)。

      UCloud优刻得负载均衡版WAF与已有的SaaS版云WAF,在安全防御能力与应用场景的定位上保持一致,特别适用于应对Web网站攻击的监测与阻断,支持发现SQL注入、XSS跨站、CC攻击、网页篡改等Web攻击行为,并可提供虚拟补丁功能,防止源站漏洞被利用。

      但在部署方式上,依托于UCloud优刻得负载均衡产品与云WAF的深度融合,负载均衡版WAF具有一键开启、分钟级快速部署的明显优势。并配合实时威胁检测、流量清洗、旁路大数据日志分析和规联动,可实现对攻击威胁的拦截或阻止恶意IP的访问,减少安全防护串联后的业务网络延时,达到阻断98%的安全风险级别,为用户打造全方位Web安全防御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Web业务的稳定运行。相比于SAAS WAF而言,UCloud优刻得负载均衡版WAF具有如下四点核心优势:

      一、易部署,一键迁移,灵活掌控。基于云原生架构,可在无需修改DNS配置情况下,实现负载均衡快速启动WAF功能。支持一键迁移,老用户无需重新配置,可一键无缝切换至ULB-WAF版本。为使用七层负载均衡的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Web应用防护能力。

      二、高可用,弹性扩展。借助负载均衡的SSL卸载、内网回源功能,可提高回源效率。基于负载均衡集群的运维能力,可快速进行扩容、容灾迁移的部署。同时支持按域名级别的一键bypass,可以直接放行指定域名的所有访问。、强安全,多重保障。内置bot学习引擎,AI与大数据引擎智能检索,识别检测异常请求,并协同告警监控,实现恶意IP的安全封堵。CC智能防护策略优化,支持基于URL、Reffer、UA、Args、Cookie、Status等条件的组合,甄别访问来源的CC请求识别,对访问IP进行限速、校验码验证、人机验证或直接封堵等安全操作。

      三、强安全,多重保障。内置bot学习引擎,AI与大数据引擎智能检索,识别检测异常请求,并协同告警监控,实现恶意IP的安全封堵。CC智能防护策略优化,支持基于URL、Reffer、UA、Args、Cookie、Status等条件的组合,甄别访问来源的CC请求识别,对访问IP进行限速、校验码验证、人机验证或直接封堵等安全操作。

      四、一体化,降本增效。同一可用区内的多个负载均衡,可在一个WAF控制台内,对多个负载均衡上的域名提供安全防护和日志分析,减少用户部署成本,提高运维效率。

      目前,UCloud优刻得负载均衡版WAF已在广州可用区上线,后续将逐步覆盖上海、北京以及海外所有可用区域。同时,依托UCloud优刻得专业的云安全技术与合规服务,将为用户提供全品类云安全防御体系的建立,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