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直播助力CSTD企业学习设计决赛(北京)!保利威演播厅打造大赛路演新范式!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30 15:21 收藏
  • 保利威 直播 CSTD
  • 2021年11月20日,第六届企业学习设计大赛(北京赛区综合决赛)在保利威演播厅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直播合作伙伴,保利威为CSTD大赛提供直播技术、直播策划、直播场地等全流程运营服务。

    ▲CSTD决赛现场-保利威演播厅(北京)

    北京赛区综合决赛原定于线下举办,疫情反复下,由于防控形势,CSTD人才发展平台临时决定将大赛以【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决赛路演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最大程度地保障路演选手和评委们的安全。

    7天策划落地!

    保利威助力CSTD决赛

    打造大赛路演新范式

    为了配合防疫政策,CSTD决赛从线下转线上成为最合适的一项选择。

    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如何保障决赛的效果?连续服务央视春晚6年,保利威对活动直播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对突发情况做出高效、准确的判断,并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保利威为大赛提供了包含脚本策划、直播运营的全流程直播服务,更是将“大赛”直接搬进保利威演播厅——路演选手在保利威演播厅中直播演示,评委们则在隔间的直播观看区进行实时评分,在直播间中还原与线下会场比赛无异的观看体验。

    ▲CSTD线上直播整体方案

    本次大赛(北京)是CSTD以纯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两天比赛直播共获1.3万次观看量,远超过往【线下+线上】观赛数据。

    ▲保利威获CSTD颁发“特别贡献奖”

    尽管大赛是临时采用线上直播方案进行,但在保利威紧锣密鼓的筹备下,无论是路演选手的讲述呈现,还是评委们的点评互动,再到线上直播间聊天区的思维碰撞,效果都远超预期。最终,CSTD大赛成功在保利威演播厅落幕,创新了大赛路演新范式,主办方为此授予保利威“特别贡献奖”。

    相信,在数字化转型和碳中和的大背景下,线下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将会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接纳和认可,CSTD决赛给业界带去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路演选手在保利威演播室直播进行讲演

    ▲外地选手通过直播实时连线进行讲演

    ▲评委实时观看比赛

    ▲评委在保利威演播室直播进行点评

    ▲选手在备战区观看比赛

    ▲评委在观赛区实时观看比赛

    ▲颁奖时刻

    ▲保利威直播间页面效果(移动端)

    7*24小时快速响应

    活动直播全流程保障护航

    连续服务央视春晚直播6年,深耕企业直播8年,保利威深谙企业在举办活动直播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和需求,能够快速为企业不同活动场景提供专业及合适的直播解决方案。

    在活动开始前,保利威会对活动场景进行需求分析,并提供直播全流程策划,定制化活动页面,装修品牌直播间,为沉浸式活动效果做足准备。

    例如,保利威制定详细的人员分工和时间推进表,严格把关各项时间节点,输出相应的直播物料和直播前中后期的全流程方案,让活动方能够对直播方案了然于心,并准备应急预案,降低企业对活动直播的担忧和顾虑。

    ▲保利威活动策划全流程

    随着直播玩法愈加成熟,保利威还会为企业活动直播进行针对性设计营销互动玩法,如口令红包、无延迟小游戏、邀请榜、抽奖、异地连线等,让活动直播充满趣味的同时也能进行留资转化。

    活动结束后,企业可立即通过保利威直播后台对活动直播进行智能剪辑,将活动精彩瞬间分发至公域平台,触达更广泛人群,放大活动影响力;此外,后台还会生成数据报表(用户登记、观看、行为等全链路数据),企业可根据数据筹备优化下一轮活动。

    双直播展会

    拉平线上线下体验

    同样因为疫情原因,TO B CGO原定于2020年11月27日在上海举办的 【重生 ▪ 新生代增长实战大会】被迫延期。

    随后,保利威直播在圣诞节为 To B CGO打造的 “重生”大会成为了业内第一个全场景、沉浸式、真互动、14 小时不间断、“一镜到底”的 To B 数字会展。

    直播间主视觉为大会【重生】主题视觉,会场下方为大会赞助商的线上展厅入口:腾讯云、致趣百川、火眼云依次排列“道路”两旁;虚拟的观众、各式展位、周边,罗列其中,极大程度地还原了线下会展体验,仿佛来到了一个热闹的大会展馆。

    点击对应品牌,即可进入展商的线上展厅。【展厅】由企业自由布置,可引导关注、展开介绍、链接官网、播放视频,还能进行实时线上咨询。

    保利威展厅通过绿幕抠像,将直播间背景设置成与线下展位视觉一致。直播顾问通过无延迟直播在线接受咨询,用户可在聊天室提问,也可以在直播间“举手”申请连线顾问,与顾问进行面对面的视频直播交流。

    通过这样高沉浸、强互动的“双直播”数字会展设置,不仅没能到现场的用户可以充分体验逛展、看会,也可以直接到直播间逛展,拉平线上线下体验。

    关于CSTD决赛

    CSTD企业学习设计大赛旨在评比最具价值的企业学习项目,自2016年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500多家知名企业申报了1500多个学习项目报名参赛,共有450多个优秀学习项目进入决赛路演,被誉为企业培训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评比赛事”之一。

    第六届企业学习设计大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20多个企业学习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共有195个项目历经18场线上复赛选拔,最终共有100+个学习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决赛。

    本届大赛决赛项目呈现覆盖范围广、设计思路新、项目成果多、业务影响深等特点,100+个决赛项目紧贴业务发展,以结果为导向,在人才发展和业务赋能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将为企业学习带来更多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