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优刻得成为首批100家上海数据交易所签约数商之一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26 10:51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上海数据交易所
  • 近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在沪举行,上海市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同步成立。UCloud优刻得成为首批100家签约的数商之一。

    发挥安全屋能力优势 激活数据要素价值

    UCloud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表示:“非常高兴能见证上海数交所的成立,并成为首批签约数商。数交所的成立建立了数据确权、登记、交易的基本制度,推动了数据交换交易,激发了数据要素市场。UCloud优刻得在隐私计算和数据安全流通领域积累了多年经验,将充分发挥安全屋在数据安全流通和开发利用方面产品和技术优势,与数据产业生态伙伴一起,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增强数字化转型动力。”

    图片1.png

    本次上海在全国首发的数商体系,全新构建了“数商”新业态,涵盖了数据交易主体、数据合规咨询、质量评估、资产评估、交付等多领域,培育和规范新主体,构筑更加繁荣的流通交易生态。

    数据流通的开拓者和实践者 迎接数字开放价值空间

    作为数据流通领域发力最早、案例最多的服务提供商,UCloud优刻得将为上海数据交易所提供更多的技术和平台支撑,支持数据安全交易。

    UCloud优刻得作为数据安全流通最早一批的开拓者和实践者,自2016年,就通过自研的数据沙箱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及包含安全多方计算、联邦计算、加密技术等隐私计算在内的技术手段,实现数据的安全使用。

    2017年,UCloud优刻得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专项“软件定义的云际计算基础理论和方法”项目,推出了安全开放的数据流通平台—“安全屋”,解决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关键问题,得以在政务、金融、医疗诸多领域落地。

    在今年上海市的“沪惠保”项目中,UCloud优刻得作为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的技术服务商,通过 “安全屋”提供数据沙箱服务,形成基于云端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支持了医保数据的开放和利用,截至2021年8月,已支持780万人上海市民投保。

    UCloud优刻得还联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通过自研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和优钛私有云平台,建立血管外科智能数据管理平台,帮助医院提升运营效率,加速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安全屋实现医疗数据不离开本地、不离开本院,形成可持续、可循环的方式,已在医疗机构得到广泛应用。

    随着2021年9月1日起《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政策法规陆续实施,UCloud安全屋数据流通平台也完成了重要的核心升级部署,将最早的单一平台,扩展为“可信数据沙箱平台、安全多方计算平台、联邦学习平台”三大平台,以场景化互补形成隐私计算系列产品矩阵。将助力政府、金融、医疗行业的数据开放利用,而数交所和数商生态的建立,将给UCloud优刻得通过技术手段支持数字交易和数字开放,带来更大施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