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诺亚发布2021三季度财报,坚持高质量发展,助力绿色转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24 09:06 收藏
  • 诺亚 三季度 财报
  • 中国上海,2021年11月24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得益于聚焦主营业务“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的主动深刻变革,三季度集团收入保持稳健增长。财报显示,诺亚控股钻黑客户数增长、活跃客户数、管理费收入等均表现亮眼。

    诺亚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诺亚经过了两年坚定的转型,在2021年上半年率先成功完成了非标资产清零,为诺亚在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天,我们比较从容地站在行业历史的拐点上,深刻意识到未来的发展、有品质的增长需要更加专注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诺亚也从一个创业初期、产品驱动的公司,向 ‘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全面转型。”

    ESG战略|可持续理念屡获社会认可,坚持为绿色GDP贡献力量

    全球平均气温达到比前工业化水平高出约1.2摄氏度,疫情与气候灾害的叠加正威胁着社会与企业在过去数十年发展的成果。诺亚控股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并积极携手客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的共同富裕与可持续发展,至今已连续七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9月,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理念得到中国经营报与中经未来认可,荣获“年度ESG责任企业”大奖。 11月,作为第四届进博会的重要环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区契约组织共同主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工信部授予诺亚控股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高AAA评级,是唯一获此高评级的民营金融企业。

    10月19日,在财联社举办的2021 ESG高峰论坛暨评选颁奖典礼上,诺亚财富蝉联“中国企业ESG最佳案例奖”,成为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方面全面发展的企业案例。同时,诺亚的卓越案例被收录进财联社联合商道纵横共同发布的《2021中国企业ESG案例白皮书》,为其他企业开展ESG实践提供参考。

    10月21日,继汪静波签署联合国妇女署《赋权予妇女原则CEO支持声明》,诺亚控股作为中国区唯一“透明度和报告”类别获奖主体,荣膺2021年度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WEPs奖项。

    今年,诺亚已经在境内的微笑基金和境外的iNoah平台上线了ESG产品专区,并同步推出投资者教育专栏。汪静波表示:“诺亚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可持续发展和绿色GDP贡献力量。”

    绿色实践|践行职场减排,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作为一家持续践行可持续理念的金融机构,诺亚控股从自身做起,积极采取措施,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毫不松懈。2021年10月,诺亚经国际认证机构SGS验证,获得了国际标准认证体系ISO最新碳核查量化与报告标准(GHGs)ISO 14064-1:2018的全公司温室气体排放信息认证,成为中国首家通过该版本标准的行业领先企业。

    确立碳足迹是加速企业减排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此次诺亚以国际前沿标准核算碳足迹,旨在就制定减排计划之初,就以高要求精进碳排放管理体系,提升公司在能源使用与资源方面进行良好控制,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尽一份力。

    绿色公益|用实践拥抱生物多样性,用音乐延续绿色影响力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及发展的基础。而绿孔雀作为中国的原生物种,目前数量不足600只,且仅分布在云南省。为响应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缔约大会(COP15)精神,作为阿拉善SEE会员并长期支持“诺亚方舟项目”核心企业之一的诺亚控股支持并参与了“崇明东滩生物多样性公益系列活动”,并发起首届诺亚方舟·绿孔雀生物多样性保护音乐会,计划落实一场长达20年的“绿孔雀生态修复规划”。

    得益于北京市环保企业家基金会、众多爱心企业,与社会个人的鼎力支持,11月18日,诺亚财富携手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诺亚公益基金会举办的绿孔雀生物多样性保护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圆满落幕,超过1400位来宾共同见证盛会,联合筹款近80万元。在巩固过去4年的保护策略(人退雀安、保种增量、社区建设)基础上,筹款金额将进一步用于设定优化栖息地与绿孔雀种群复壮计划。

    诺亚公益|响应共同富裕,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高层会议指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慈善公益的力量。诺亚公益延续集团的慈善公益初心,“怀感恩之心,行善念之举;引富而有爱的人生,立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前三季度,诺亚公益基金会始终致力于资助社会福利事业、组织开展以社会弱势人群为主的生活关爱类公益活动。截至2021年9月底,2021年度前三季度累计捐赠支出499.3万元,历年来总计捐赠支出4300万元。

    7-8月,诺亚举办首届星星港湾青少年公益领袖培养大赛,让普通孩子融入自闭症NGO机构中,提高星宝与社会的融合程度,并于99公益日当日联动长阳创谷园区近30家企业,举办园区义卖活动,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现状。除了稳定运行的各个项目,当河南暴雨灾情突发,诺亚公益第一时间捐助灾区100万元善款,帮助河南受困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