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为AIWIN高手夺冠之路保驾护航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19 09:22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AIWIN
  • 2021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简称AIWIN)秋季赛正式开赛,继春季赛后,AIWIN与UCloud优刻得再度携手,为大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作为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赛事,AIWIN秋季赛延续“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赛事主题,由来自金融、医疗领域的企业“出题”,考验选手用算法解决实际应用痛点的能力。

    图片1.png

    秋季赛开设“手写字体OCR识别竞赛”与“心电智能诊断算法竞赛”两大赛题。

    此次,AIWIN大赛主办方和UCloud一起,依托快杰云主机、UK8S容器云、RSSD云盘、UFS文件存储等行业领先的技术,搭建了一套高效运作,稳定可靠的参赛平台,为选手们的出色挥发提供有力保障。

    场景1:云上高效搭建AI算法模型。

    传统机房模式下,复杂算法模型的设计,易受到计算资源的限制,系统不稳定,且要耗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

    可享资源:此次AIWIN主办方,在UCloud UK8S容器云上创建了高性能云主机,大幅提升图形处理和高性能计算能力,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可随时弹性扩容的计算资源池,帮助参赛者轻松提高AI训练、模型计算等效率,缩短不必要的时间损耗。

    场景2:海量数据文件放心存

    传统的单机或关系型数据存储模式下的数据存储,容量有限、存储安全性低。面对大规模的数据存储需求,容易出现数据丢失,数据传输慢等问题。

    可享资源:AIWIN大会,为参赛者打造一个海量数据文件高效安全存储,随时拓展,数据可多地写入的平台环境,解决参赛选手的后顾之忧。其中,UCloud SSD云盘,多地备份,可实时同步,确保数据接近100%的持久性;UCloud UFS 提供共享存储功能,各类数据备份、AI 数据分析、高性能 web 站点主目录等重要数据均可放心托管在UFS上,操作环境的复杂度降低了,竞技环境的安全性、稳定性大幅提升了。

    场景3:海量数据高效管理

    对参赛选手而言,AI模型设计所需数据量巨大,如何利用工具,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可靠地管理,进一步提高数据分析能力?

    可享资源:针对AI模型设计的特殊需要,AIWIN和UCloud为参赛者提供了数据库管理工具UCloud PostgreSQL UDB。相比于传统的MySQL,PostgreSQL在OLAP(联机分析处理)上的快速高效具有独特优势,可实现几万甚至几百万条数据的快速管理、检索,甚至备份。其中“秒级回档”功能更是可将丢失的数据恢复到过去7天内的任意一秒,确保重要数据的零丢失。

    2021AIWIN秋季赛

    官网:http://ailab.aiwin.org.cn/

    报名时间:11月8日-12月15日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AIWINnovation):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