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启信宝发布节能环保产业报告,展望智慧环保前景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16 17:54 收藏
  • 启信宝 环保 报告
  • 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发布《2021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依托启信宝1000亿条实时动态企业大数据为主线,从宏观、发展现状以及产业数据等维度,分析中国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历程与产业发展前景。

    数据显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产值由2015年的4.5万亿元上升到2020年的7.5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速15% 。据预测,2022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至2023年达到12.3万亿。

    图片1.png

    2021 年,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分布已呈现明显集聚状态,产业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格局凸显。目前国内节能环保产业园区主要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上海。“长三角”地带具备较强集中趋势,长三角地区产业高新企业占比达35%。

    图片2.png

    疫情之后,随着复产复工加速,新政策不断加持,环境产业的刚性需求继续释放,又为产业带来一波红利。2021 年 M1- M3 节能环保产业创投项目中,投资金额超过1亿级的有32家,占比31%。数据显示,中国智慧环保市场规模保持较高速增长,行业复合增速19.31%。尽管高增长态势,智慧环保行业规模对比万亿级的节能环保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看到了通过科技进行环保的希望。这也就代表着,通过科学技术可以帮助人类在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等领域都可以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环境保护上的应用,对推动地球家园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技术不仅是从技术层面解决环保问题,更是从长远的角度,来培养人们的环保意识。

    招股书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合合信息,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全球C端用户和多个行业的B端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及服务。启信宝即合合信息在商业大数据领域基于大数据挖掘、知识图谱、NLP技术开发的APP,通过“数据-信息-知识-智能”4个层次,挖掘商业数据背后蕴藏的价值,赋能各行各业。

    合合信息对于AI和大数据的布局,是基于对这两项技术和行业需求的深入理解。据称,这两项技术相辅相成,海量的大数据可以帮助深度学习算法模型的设计和优化,同时AI模型也可实现更高效、深层的数据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