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双11卖爆250万只水饺、馄饨,理象国业绩增长700%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13 12:36 收藏
  • 理象国 双11 700%
  • 原标题:家庭消费驱动,“双11”理象国增长700%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李振兴

    英敏特食品和饮料研究分析师蒋安妮认为,由于线上渠道的扩张,方便食品触及到更多消费者,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一个便利的替餐,并且已开始寻求营养和质量方面的因素。消费者将期盼方便食品越来越像新鲜现做食品。未来的产品创新将需要更主动为消费者在健康益处、风味选择、产品安全性、原料质量和生产技术上提供额外的价值和功能性。

    11月12日,新锐简餐品牌理象国发布了2021年双11的业绩情况,由于家庭消费场景的驱动,整体业绩增长700%。其中新品“正经五花小酥肉”在开售后1小时即达到天猫肉制品行业单品TOP2,复购率达40%以上。饺子馄饨等面点系列产品售出超250多万只。

    在业内人士看来,理象国实现如此高速的增长有其成立时间短的,销售基数较小的原因,同时也说明了高端化的方便食品,在家庭消费场景中的需求越来越高。

    据了解,理象国成立于2020年,定位与其“兄弟”品牌钟薛高类似,在高端市场布局,聚焦家庭消费场景,升级主流速冻食品的品质,提出了“犹如现包,不像速冻”说法。2020年9月,理象国正式入驻天猫,上线99天后成为天猫水饺行业销售额第一名。目前,在家庭消费领域,理象国陆续推出了小馄饨、抄手、煎饺、云吞、小酥肉、速食豆花粉、佐料等几十个SKU。

    速冻食品升级已经成为趋势。英敏特食品与饮料研究分析师蒋安妮认为,由于线上渠道的扩张,方便食品触及到更多消费者,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一个便利的替餐,并且已开始寻求营养和质量方面的因素。消费者将期盼方便食品越来越像新鲜现做食品。未来的产品创新将需要更主动为消费者在健康益处、风味选择、产品安全性、原料质量和生产技术上提供额外的价值和功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布局线上渠道的同时,理象国也同步发力布局线下渠道,目前在华东、华南等地的KA通路如家乐福、沃尔玛开始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