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知春资本荣获清科“2021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 ”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04 14:54 收藏
  • 知春资本 清科 30强
  • 2021年10月22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的“第21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圆满闭幕,其中备受业界关注的“清科2021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也随之揭晓。此次评选中,知春资本荣获“2021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30强”。

    作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此次排名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情况划分榜单,并采用专业、科学、可量化的方式多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最终基于详实数据、真实市场、科学标准评选出了最具投资硬实力的代表机构,获此殊荣是业内对知春资本投资业绩的认可。

    后疫情时代的2021年,整个宏观环境和商业世界都在不断发生变化,风口与泡沫并存之下,我们依然秉持“算力解放创造力”的初心,探索最有长期价值的发展方向。

    今年,云演唱会、云展、云路演、云招聘等随处可见的“云“方式,无不验证疫情的确加速了人类生活方式线上化。随着现代人在线上投入的时间和情感增加,人与数字的交互日渐紧密并逐渐富媒体化,我们相信互联网的下一站——”元宇宙“已拉开序幕,而数字世界的原住民Z世代对超现实世界的追求,使得元宇宙加速前进。幸运的是,知春已成为元宇宙领域布局最早最多的基金之一,投资了如绿洲Oasis、开黑啦、快音、Vyou微你、ACE虚拟歌姬、橙光、嬉燃科技等一批致力于用算力释放创造力的企业。随着创造欲和创造力很强的Z时代人群的长大,我们相信创造者经济在web3.0时代,会有丰富多元的发展机会,知春也将坚定地持续地在web3.0方向布局。

    而线上化的加速也给中国”新消费“品牌行销四方带来巨大机遇。随着国家硬实力稳步提升,我们迎来了民族自信加强、国潮当道的时代,依托国内领先的供应链体系及电商基础设施,一批深谙新世代用户诉求的全球性消费品牌正在快速崛起。知春已相继投出了小佩宠物、官栈、百果园、热卤食光等兼具产品力和品牌力的优质企业,并与其共同成长中试图挖掘更多极具潜力的新消费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科技产业与消费产业呈现螺旋式上升,知春也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推诺信创联、宇安电子、岩尚科技等具备科技壁垒、用信息技术去提升已有行业秩序的公司。

    草绿知春及,通过对科技和社会发展洪流方向的探索,形成对新兴行业的独特认知图谱和持续可迭代的认知体系,是知春团队努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期待与更多的优秀创业者、投资人们同行,与时代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