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理象国:TOP级火锅店小酥肉测评!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27 18:15 收藏
  • 理象国 TOP 小酥肉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一个习惯,去吃火锅的话,但凡看到菜单上有小酥肉,是会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指引,不自觉地打钩的。

    谁让小酥肉那么好吃呢?现炸的小酥肉,集齐香、酥、鲜等等美味元素,哪次不是一端上来就被抢光,如果想丢进火锅里涮的话,还得另点一份。

    时间长了,甚至对哪家火锅店小酥肉更好吃,哪家小酥肉分量最多之类的细节,心里都门儿清呢。这不,这回就干脆把我局附近几家有名有姓的火锅店的小酥肉,都给买回来了——

    各位火锅粉能否识别出是哪几家火锅店的出品?给点提示A=某巷,B=某龙,C=某速冻品牌,D=某捞,E=某蜀。

    以上几份小酥肉里,有你们熟悉的某捞,某龙出品,其中某速冻产品由本花亲自炸制。是的,身为厨艺小白的我,竟然会炸小酥肉了,这就很厉害了,如果能通过局里的测试,那就解决了吃小酥肉必须上火锅店的问题,以后就可以随时想吃就吃,想吃多少吃多少,实现小酥肉自由

    在吃过那么多盘小酥肉之后,我们总结了美味小酥肉的共性——

    颜 值

    有着肉眼可见的扎实“肉体”,裹粉层要服帖,能微微泡起是最好,但不能过于浮夸喧宾夺主——最符合的是C;E则略微浮夸,显得粉厚肉少。

    形状尽量规则,每一条的粗细和长度都尽量均匀,没有太多很短的碎肉存在,符合的有:C、D、E;A和B则略显随意。

    口 感

    首先,壳酥肉软是基础,但壳酥的同时,肉一定要扎实,否则满嘴的记忆就都是粉提供的了,让人忘记自己是来吃肉的;其次,内部的肉不仅要扎实,最好还能肥瘦相间,香而不腻。

    符合这两点的有C和D,特别是C,肥瘦比特别合我意;B的肉质偏软,连带着壳也有些绵软;A则嚼起来有些老。

    口 味

    肉质够好的话,调味不用太刻意,能烘托出鲜肉本身的香味为佳,加之略带辛香料锦上添花为宜。C和D表现得很好,B的花椒味略微有点苦意,E有些过分调味,不过也许有人就喜欢口味重的吧。

    制作工艺

    那当然是刚炸出来的最好吃啦!如果是放在火锅里涮煮的话,则应该要对裹粉的厚度有进一步的要求,薄一点会更好涮——B和C符合。

    满足了以上特点,才是一枚优秀的小酥肉。而经过局里嘴刁探员的测试,由我亲手制作的小酥肉——C,在一堆知名火锅店小酥肉中表现不俗收获好评,不用去某捞某龙,省钱省力就能吃到超香的小酥肉了。

    本花这次要夸夸的,就是它——

    是的,理象国造福吃货,推出了三种口味的小酥肉新品,三种口味的辨识度都很高。

    理象国正经五花小酥肉

    椒麻味

    做酥肉很有讲究,第一位就是选料。理象国做小酥肉明显是有备而来——起名“正经小酥肉”,它正经就正经在只选用肥瘦均衡的五花猪肉,五花三层,肥瘦相连,吃起来的口感香润,不干柴。

    不仅要用五花肉,还只采用长条原切,真材实料(不是什么边角料、碎肉),正儿八经的真材实料,份量十足,简直是肉食脑袋的福音,大口吃肉满足感爆棚。饱满紧实的鲜嫩肉质更入味,吃起来也是香味突出。

    壳酥肉软绝对是小酥肉的理想状态了,但即便是在店里吃现炸,也未必能做到这一点。而理象国从工艺和原料上就做好了铺垫——保留传统滚揉工艺,制出的肉质更为柔软;

    芡粉配以四川本地红薯淀粉,口感滑润且香,炸出来的酥肉外层酥脆,里层软嫩,让你宅家也能自己炸出川渝街头的同款美味。

    椒麻味是三种口味里我的最爱了,理象国选用的四川汉源的花椒,功不可没。

    椒麻鲜香,吃到嘴里没有普通花椒的苦感,让酥肉的麻香味更浓郁、更地道,还原川味之魂。

    理象国正经五花小酥肉

    茴香味

    原本我是拒绝茴香当主角的,但理象国的这款茴香味小酥肉带我重新认识了茴香。精选甘肃民勤茴香,气味清香,炸出来的酥肉更是让人意犹未尽,既开胃又上头,好吃到嗦手指。

    配合肥瘦相间的肉质,肉汁也清香四溢。

    理象国正经五花小酥肉

    孜然味

    孜然调味是最接近烤肉的味道,滋滋四溢的香味传来,大脑就自动开启了吃吃吃的反馈。

    理象国小酥肉更是甄选新疆喀什孜然,烧烤风味,孜香浓郁,吃完满口留香,原汁原味,根本吃不腻。

    酥脆喷香的外壳,松松地包裹着微微还有些烫口的,汁水仿佛还在涌动的烤五花肉,一把孜然,瞬间令口感燃了起来!

    说到肉质,市面上的酥肉多通过添加剂来保证肉质嫩度,而理象国的小酥肉则是从源头肉质把控,配料表干干净净,肉的部位和含量都标得清清楚楚,让人吃得更安心。

    理象国小酥肉的制作也很简单,开头也说了,像阿花我这样的厨房小白,都能做到和餐厅炸出来的相媲美呢。

    空气炸锅版

    无需解冻,将小酥肉倒入空气炸锅,或者带空气炸功能的烤箱烤盘,温度设置为200℃,加热10-11分钟。

    期间(大约6分钟时)取出翻面一次,加热更均匀。

    油炸版

    无需解冻,锅中倒油烧热,无温度计的话,取筷子插入油中,当筷子周围起大量油泡时,将小酥肉放入油锅中,炸制3分半到4分钟。

    不用刻意看炸制的时间,炸成金黄即可捞出,放一边冷却。

    小酥肉炖白菜

    热油放蒜、姜、干辣椒和一个八角煸炒片刻,倒入小酥肉(炸过的更好,不解冻直接放进去也行),加适量生抽、老抽、蚝油、一小勺黄豆酱,炒两分钟,倒入适量水,下白菜,继续炖煮大概15分钟,差不多待小酥肉发胀,白菜软透即可收汁出锅。

    在家涮火锅的话,多炸点理象国小酥肉,先当零食吃一波,剩下的再下锅涮,岂不美哉?

    以上,有了好吃的小酥肉和我这些包教包会的小酥肉做法,这个冬天从产品和技术上,都能实现小酥肉自由了呢,吃着火锅,嚼着酥肉,岂不美哉?

    理象国正经五花小酥肉新品上市,囤货不用等双十一,现在理象国下单就可以购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