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全球推荐官孙楠助力IMX上海国际音乐季“国家之夜”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21 16:07 收藏
  • 孙楠 IMX上海 国际音乐季
  • 合作伙伴MQA、Blokur、FUGA等全力支持云端论坛

    第二届IMX上海国际音乐季2021已于10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开启全球放送和播出。在为期21天的展期内,来自超过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百家企业、音乐厂牌、工作室参展,及来自全球一千多位艺术家、音乐人在云端带来众多音乐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作品的展示,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音乐企业、顶级音乐艺术家的身影,并推出超过70场的全球音乐行业精英论坛,一跃成为亚洲规模空前的全球音乐行业综合盛会。

    近日,IMX组委会公布孙楠担任IMX上海国际音乐季全球推荐官,向全球观众推荐IMX“国家之夜”板块。该板块由数个“国家音乐之夜”组合而成,每天向全球观众呈现不同国家的特色音乐和当地活跃的音乐人。

    IMX支持涵盖全风格品类音乐发展,展现各个国家、不同语言、多式多样的音乐文化,让观众体验世界音乐的缤纷多彩。这正与IMX此次的主题「NEW WORLD新世界」相呼应,IMX致力于和全球音乐行业伙伴一同应对全球疫情常态化新挑战,寻找音乐行业全球一体化的新机遇,共同开启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全球音乐“新世界”。

    孙楠,中国内地乐坛实力男歌手。2010年,孙楠获得“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十年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2013年,获得最佳男歌手以及最佳专辑,成为东方风云榜男歌手“大满贯”歌王。2016年,孙楠以总决赛三连冠的特优成绩一举勇夺格莱美《中国之星》之年度总冠军,赴美国接受格莱美主席荣誉大奖。

    图片1.png

    此次活动IMX与MQA、Blokur、FUGA等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它们参与了IMX音乐商业云博览会和音乐行业云论坛板块,在关于音乐产业的探讨方面提供独到的见解。

    早前,IMX上海国际音乐季的主办方看见音乐与国际知名无损音频解码技术公司MQA达成合作,成为MQA中国区推广合作伙伴。MQA研发的无损音频解码技术,运用足够小的文件封装高采样率的音频流,在完整的解码链路下,把音频细节完整地传送给听者。MQA的创新技术为全球一流音乐服务商提供支持,对音乐行业产生巨大深远的影响。在10月14日的云论坛环节,MQA创始人Bob Stuart与Cross Border Works首席执行官Vickie Nauman探讨了高品质音频技术。

    图片2.png

    Blokur作为一家初创公司,为创意权利的管理和货币化的实现建立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世界上最准确的全球音乐出版数据来源。它为全球主流及独立音乐出版商、唱片公司和CMO管理着超过2000万首音乐作品和5000万张唱片,帮助他们通过更准确的版权数据和更优质匹配增加版税收入。在IMX云论坛的音乐与科技专题中,Blokur首席执行官Phil Barry向观众分享了使用区块链与国际音乐版权合作等内容。

    图片3.png

    FUGA是一家拥有为数字供应链构建可靠技术的强大基础的荷兰音乐发行公司,是Apple的Preferred Plus分销商和编码公司,也是Spotify的首选唱片分销商和推荐交付平台。在作为IMX活动重磅收尾的音乐与商业专题中,FUGA的CEO Pieter van Rijn将介绍中国音乐的主要国际市场,以及如何与国际DSP、社交媒体和其他媒体合作。

    图片4.png

    IMX联合YouTube、Facebook、抖音、微博音乐、哔哩哔哩、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等全球多个渠道让世界看见IMX,与大家一同见证这次史无前例的全球音乐行业活动,推动全球音乐行业共同体的连接与建设,看见音乐未来新世界的更多可能。

    IMX将会以音乐无止境的态度寻求日后的创新,最大化汇聚全球音乐创作、创意和行业专业人士与观众,将优秀的音乐企业、品牌与音乐人以更新颖的活动承载形式推向聚光灯。呈现全球音乐行业当下最新趋势、科技和商业实践案例,展示全球最新音乐产品、服务和创新成果。推动全球音乐大社区的融合、合作、学习和共同成长,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