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日本钢琴工艺的天花板,带你走进阿波罗APOLLO的音乐世界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20 11:38 收藏
  • 日本 阿波罗 APOLLO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一个人才需要极大程度的付出,灌溉一个品牌更需要时刻践行初心,让它持久闪耀。

    日本阿波罗钢琴(APOLLO)始于1948年,诞生在美丽的音乐之城滨松市,这里不光有《菊次郎的夏天》,更制造出了亚洲第一台钢琴。

    在跨世纪发展的七十多年里,东洋钢琴株式会社历经三代掌门人,他们把毕生的热爱和才华凝聚在了钢琴制造的技艺中,真正做到无愧于“匠人精神”。

    ——严选材质,JIS高标准引领潮流日系琴

    日本是亚洲范围内最早受到欧美文化影响的国度,在流行乐器的演变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这里,诞生了多个知名的品牌,经过了上百年的沉浮,如今依然闪耀。

    品牌LOGO.jpg

    滨松市乐器博物馆里,收藏了日本“国宝级”的钢琴品牌,其中就包括一台1952年产的阿波罗(APOLLO)立式钢琴,距今已有“70岁高龄”。

    阿波罗钢琴的品质得以持久流传,源于对材料孜孜不倦的苛求。众所周知,日本是个资源匮乏的岛国,优质的木材更是稀缺,只有在北纬34度的地带才能寻觅到耐寒耐潮的臻品。

    同时由于率先完成了工业化进程,让日本的钢琴制造业得以引入欧美进口的硬件,让贵族钢琴重新解构,走进千家万户。

    日本钢琴拥有着“音色好”、“性价比高”的优点,其实也要归功于JIS行业标准的确立。1952年,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成立,从而也为钢琴制定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匠心致远,3S专利掀起钢琴技术革命

    过往的几十年里,人们的认知还停留在立式钢琴无法登上大雅之堂,屡受诟病的就是其演奏速度冗长、舞台表现力不足。

    3S专利.jpg

    而阿波罗钢琴对于世界最大的贡献,莫过于独创的Slide Soft System专利(即“SSS技术”)——以不次于三角琴的击弦速度演奏,达成立式钢琴革命性的飞跃。

    阿波罗钢琴的研发团队,于上世纪80年代攻破了技术壁垒,也颠覆了西方主流媒体对日本琴的看法。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曾专程造访阿波罗钢琴工厂,并赞不绝口。

    李云迪2.png

    至今,配备3S专利技术的二手琴依然是诸多明星的钟爱,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厚重感和经久不衰的品质,为艺术家们的创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

    ——音乐无界,用公益奏响钢琴最美乐章

    “质量与教育并重”是一个成熟实力派企业的必经发展战略。除了质量过硬的产品,APOLLO钢琴还会每年举办滨松PIARA国际钢琴大赛,并先后构建划时代的APOLLO音乐厅、创办APOLLO调律艺术学院,为亚洲范围内的爱好者们传递出美好的音乐价值观。

    piara.png

    2020年初,突发疫情席卷中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音乐界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奏会为我们加油打气,其中阿波罗钢琴(APOLLO)就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阿波罗钢琴和中国的情缘,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随后与艺莱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已在国内建立起30个城市、100家门店的销售网络。

    boya (1).jpg

    在代表中国新生音乐力量的BOYA钢琴艺术节上,阿波罗钢琴同样以公益的方式诠释着品牌初心,福建赛区的小选手们和家长,都送上了诚挚且满意的评价。

    阿波罗钢琴的成功,不仅因为其做工精致、音色清澈,消费者更认可的是蕴藏在品牌背后的硬实力和价值观。

    在历史的长河中,200多个日本钢琴品牌消失殆尽,只有三个品牌得以留存,而阿波罗钢琴无愧“国民钢琴”的称谓,用持久奔跑的创新精神和极高的制琴工艺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