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21世纪新时代的楷模,李佳琦开拓新道路,发扬新时代榜样力量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18 16:56 收藏
  • 李佳琦 时代 楷模
  •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的佼佼者,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大放异彩。说起新生行业,网络直播带货行业必是近几年来最火的,也是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

    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消息,“带货一哥”李佳琦荣获2020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这样的荣誉,是赋予对社会发展有价值的人,也得到社会的认可。此前,凭借创造5分钟卖出1.5万支口红的纪录,李佳琦成为首位“出圈”的电商主播。截至2021年4月,李佳琦全网粉丝已突破 1 .5亿人次。回顾2020年,正当烈火烹油的李佳琦选择了放慢脚步,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李佳琦在疫后帮助湖北、云南、福建、河南、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十余个省(市、区)直播带货农副产品,累积销售额已经突破两亿元。从普通的主播一路走来,李佳琦用专业、创新、善良,炼成了一位合格的青春榜样。

    李佳琪其实并不是一名地道的“上海人”,他2020年6月,通过特殊人才引进落户的方式落户上海,半年后,李佳琦作为在线新经济青年代表,正式增补为上海市青联委员。在上海中心进行“向前进 博青春”第三届进博会专场直播,共同为小叶子加油,获得“青春进博推介大使”称号。之后,李佳琦还“空降”第三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参加央视新闻“佳琦带你云逛进博会”直播。

    图片2.png

    热心公益,是李佳琦近年来转型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他把直播间搬进偏远贫困的山区,李佳琦2020年的直播场数减少了近100场,很多时候他都“在路上”。 据统计,李佳琦帮助多地直播带货农副产品,累积销售额已经突破两亿元。除此之外,李佳琦在捐款慈善方面不遗余力。疫情期间,李佳琦除夕夜开展武汉加油公益直播,为 “武汉加油”公益项目筹得捐款7140万,同时向武汉捐助9000套医用防护服,N95口罩4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7000只。2020年3月,李佳琦个人还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湖北逆行者致敬行动”定向捐款100万元。

    另外,在儿童教育、妇女健康、动物保护等方面,李佳琦均曾热心捐款、捐物,包括: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李佳琦爱心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以所有女生名义捐赠了10辆母亲健康快车,为偏远地区妇女儿童提供免费的健康服务等。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榜样、新时代的楷模,将社会责任担在自己的肩膀上,青春的力量、我们的榜样,让我们共同向他致敬。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