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钟薛高:政策加持、文化驱动 新国货的品牌之路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8-20 20:45 收藏
  • 钟薛高 新国货 政策
  •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国人文化自信的回归以及新一代消费需求的全面升级,中国消费者对国货品牌关注度显著提升。钟薛高国潮热,成为现代消费市场的一大热点之一。

    在国潮涌动下,一些新国货品牌焕发出勃勃生机,立于潮头,深受新一代消费群体的热衷和喜爱。为什么这一代年轻人都爱钟薛高新国货呢?

    政策加持 “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迈进

    2020年国家提出“双循环经济”,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国内市场优势同时扩大内需,国务院关于《中国制造2025》也指出要加大中国品牌的宣传力度,树立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

    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国货品牌迎来了新的机遇。新国货品牌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想要打动新一代消费者,满足他们的挑剔的眼光和对高品质的需求,产品就必须在品质上取胜,让“中国制作”变成名副其实的“中国质造”。

    钟薛高作为新国货品牌的代表,钟薛高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生产和研发高品质的雪糕,钟薛高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品质的苛刻和追求。“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做出好雪糕?我们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雪糕。”这是打造钟薛高这个品牌的初心。

    钟薛高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钟薛高为了打造高品质的中国雪糕,钟薛高无论从研发、设计、取材、制作加工以及冷链运输等方面,钟薛高始终是围绕着“品质”这两个字进行的。钟薛高为了更高品质,宁愿去牺牲掉部分的利润。钟薛高通过深度挖掘消费者的更深一层的需求,钟薛高通过功能和场景转变进行产品的创新,钟薛高打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口味新口感以及适合家庭及户外移动聚会分享属性的新品类等。

    文化驱动 这届年轻人对新国货情有独钟

    大家似乎发现这届年轻人对新国货特别的热衷,背后的原因大致被归结为两点,一个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民族自信回归;二是对这一代新消费群体喜欢追求个性,不随波逐流,喜欢创新,不一尘不变,热爱传统,但又不局限。而新国潮品牌传统元素与现代潮流相结合,富含文化底蕴又不失时尚气息,恰恰与他们的消费特性和心理相匹配,成为了年轻一代的“社交符号”。

    天猫以年轻消费者在国货上的消费大数据为基础,发布了“天猫国潮消费趋势”。从这些趋势可以看到,无论是对新东方美学的倾心,还是对匠心的钟情,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为新国货消费。

    钟薛高也抓住了这一点,既然是中国人自己的雪糕,那中国元素肯定不能少,中国文化也不能丢,如何把东方美学和传统文化融入产品中呢?钟薛高又在产品上做文章。首先钟薛高三个字取自中国传统的三个姓氏“钟、薛、高”,取中国雪糕的谐音;其次钟薛高棒支雪糕采用拥有中国外观设计专利的瓦片形状,瓦片是中国的传统建筑的重要标志;另外瓦片代表屋檐,屋檐之下就是家,也表达了中国人以家为群,重视家庭的中国传统观念。

    线上线下双驱动 打造美好消费体验

    作为年轻一代消费者钟爱的产品,线上渠道成为新国货品牌的主要阵地,很多新国货品牌都在天猫、京东、苏宁等大的电商平台有专门的旗舰店,也会通过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方式覆盖移动端消费场景,大部分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钟薛高连续多次在天猫618取得不俗的成绩,又同时全力开发线下市场,在上海、成都、杭州、深圳等城市开设了钟薛高旗舰店,在全国200多个城市的超市、便利店、盒马生鲜等也覆盖其销售渠道。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下来更好的感知品牌、体验产品、享受服务优惠赠品等,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线上销售。

    钟薛高认为,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只有线上、线下双驱动才能向消费者更好的展现品牌和服务,从而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的消费体验。

    未来,相信像钟薛高这样的新国货品牌会占据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希望新国货可以作为高品质的中国制造的代表、作为中国文化的传递者,走向更大的世界舞台,让世界都爱上中国造。*图片由品牌方提供全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