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科技与公益齐行,健康与时尚并驱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26 13:37 收藏
  • 科技 公益 时尚
  • 2021年9月25日晚,2021年"外企德科杯”黄浦区夜间定点骑行比赛在外滩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区域内各企业近200人参与。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屠奇敏,黄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畅江、黄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潘敏虹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启动鸣笛。

    本次活动由黄浦区体育局和黄浦区总工会主办,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外滩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新天地方正(上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旨在为黄浦区企业人群提供优质的夜间体育活动,并以赛事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体育文化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科技体育的功能和运用,无需通过身体直接对抗,而是运用特定的知识技能和科技含量较高的器材仪器来体现参与成果和运动技术水平,达到增强参与、促进体质的目的。比赛随着大屏幕倒计时哨声发令开始,参赛者在定点单车上奋勇骑行。自行车内部的感应系统使数据连接电脑,同步投射到大屏幕上的虚拟赛道,每轮12名参赛选手同时骑行三公里虚拟赛道,最后评比出前三名的优胜选手。

    本次比赛活动得到了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滩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外企德科董事长温沁山先生介绍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公益项目Win4Youth,旨在号召全球的伙伴通过骑行、跑步等运动方式累计里程,德科集团将里程数折算为善款金额捐赠给全球相关慈善机构。本次活动每一位参与者的骑行里程数也将被计入其中,全体运动员共同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己任。

    当晚,近200名选手汇聚于此,参赛选手伴着外滩的辉煌灯火和对面的东方明珠运动骑行,比赛中大家奋力进取,你追我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后还可以饱览黄浦江美不胜收的夜景,极大的缓解了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一些参赛者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这样的体育比赛活动,既锻炼身体又体验了竞技的乐趣,我们期望今后年年有这样的比赛活动。最终,来自上海电信代表获得了团体组冠军,施政和黄益琳分获男、女个人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