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以技术+内容创新体验直播间玩法出新招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10 16:52 收藏
  • 达达集团 直播 伊利
  • 达达集团依托“技术+内容”实现直播间的新玩法,既为消费者而带来了更加了丰富的直播体验,也为合作品牌商实现了更好的业绩增长。

    直播带货,对品牌来说,呈现出了更多样的品牌内容方向,增加了更多的互动玩法和信息露出,可以成为一场品牌活动,触及营销本质;对消费者而言,他们普遍乐于缩短等待时长寻求即时满足,也乐于看到更多有意思的内容。

    要做到这两点,达达集团“技术+内容”的布局展露优势。达达集团通过直播间带动“人、货、场”三个维度持续创新,这些都基于丰富的品牌商资源和商家门店供给能力。在达达集团的直播间里,所有商品均是一线品牌的畅销商品,品质和售后也更有保障。直播间还汇集了零售商、品牌商的补贴,价格比直接在线下购买更有优势。

    保证品质是基础,丰富内容是重要手段。达达集团一步步探索升级O2O直播的娱乐化、综艺化,提升可看性。比如达达集团联手伊利,通过“超级粉丝日”营销活动,将知名演员王凯带到直播间,整场直播时长近2小时,明星出镜长达45分钟,这几乎是一期网综的体量。

    而达达集团这场直播活动,则让当天伊利低温奶制品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销售额环比翻4.4倍。伊利畅轻系列产品销量也达全年峰值,环比上周翻5.4倍。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达达集团“直播购物1小时达”的创新模式,即看即买、即买即到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这也成为达达集团直播间最大的差异化优势之一。

    作为一种创新营销方式,直播带货本就具备创新基因以及创新的可能性。随着早期红利退散,达达集团以创新模式实现的直播间的新玩法,也已与品牌商一起激活了直播带货的又一潜力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