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打造“品牌CP到家”大IP,发挥联合效应实现共赢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10 15:55 收藏
  • 达达集团 IP CP
  • 在直播带货浪潮下,作为O2O老玩家的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开启了一套全新的玩法,其“直播购物1小时达”,以及国民大品牌联合搞CP的O2O营销新玩法脱颖而出,实现了显著的差异化优势。

    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直播购物1小时达”的模式:根据时令、消费者需求等指标选择品牌方和商品参与直播,消费者在直播间下单后,周边零售门店将会收到直播订单,进而由达达快送在1小时内将商品履约送达。

    即看即买、即买即到的直播购物模式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体验,也突破了当下大部分直播所面临的瓶颈。

    而除了“直播购物1小时达”的创新体验,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还联合国民大品牌,在O2O行业首创品牌CP营销的模式“CP到家”,通过塑造“CP到家”大IP形象,构建品牌长线沟通营销策略,长期为品牌O2O营销叠加赋能。

    比如伊利和益海嘉里,作为CP品牌无论在消费场景上还是品牌理念上,都非常契合。通过京东到家组CP,让品牌双方实现了产品和用户的共享互补。

    两大品牌本次主打的产品,如酸奶、纯牛奶、食用油、麦片等,都有强场景、即时性的消费属性,倡导理念,共同融入到“一周私厨”这个场景中,在用户心智中也实现了品牌CP形象的强关联。

    两大品牌的产品基于消费场景,还能实现互补、相互带动,提高品牌之间用户和订单的渗透,实现精准的导流和用户共享,触达更多品牌潜在用户。

    而作为平台方,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CP到家”营销模式则打通了各方资源,在不断降低品牌推广成本的同时,实现了传播的最大化。加上之前提到的京东到家1小时达的服务能力,则更是让消费者能从产生需求、进行购买、即刻体验实现更快闭合,达到前所未有的体验。

    当然,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CP到家”营销模式对品牌的增益效果也是很实在的,据了解,CP到家活动期间,伊利商品的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39元,益海嘉里的客单价同比去年增长29.7元。

    而在直播带货的新趋势下,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未来还将联合更多国内外知名一线品牌,持续打造“CP到家”这个IP形象,增强品牌联合营销效应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