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保利威直播实战营】招募!成为首席直播运营官第一课!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9-06 22:45 收藏
  • 保利威 直播 实战营
  • 随着企业掀起直播潮,“直播+业务”融合趋势加剧。然而,大多数企业的直播效果都未达预期,主要是因为没有针对直播问题“对症下药”,例如:主播颜值很高,但直播画面呈现不尽如人意,可能是忽略了直播必备的灯光原理。

    ▲ 保利威直播实战营——灯光原理课程

    课程内容很精彩,但直播节奏推进并不理想,或许是不能精准把控直播画面的切换时机。

    ▲ 保利威直播发布《金融营销直播报告》

    除了灯光和导播,企业要想呈现一场高品质直播,还离不开场控、主播、技术保障、运营、直播小助手等专业人员的支持。

    ▲ 保利威现场团队保障企业直播顺利落地

    但是,专业的直播人才又该去哪里找呢?

    高校?培养相对滞后,缺乏体系化人才;市场?行业甚少成功范式,可借鉴经验难寻。另一方面,企业对于直播人才可以说是毫不吝啬,重金难求。

    薪资高,需求大,市面上的直播培训班良莠不齐,导致供需难以弥合,企业正“深陷”直播运营人才缺口。

    保利威企业直播实战营

    实战式培养

    企业直播运营人才

    保利威作为企业直播服务商排行榜第一名,成立8年以来已服务19万+企业,落地超过600万场直播,持续为企业提供稳定、安全的直播技术支持,及直播圈全流程运营与现场执行服务。

    在深度服务客户过程中,也体会到企业对直播人才的渴求,基于这个痛点,保利威直播高研院基于一线实战经验,萃取运营精英能力,孵化出国内首个以实战为主的【企业直播特训营】,助力企业培养直播实战型人才

    保利威直播实战营包括了场控、拍摄、灯光、导播、直播小助手以及私域运营等涉及直播前中后的岗位课程,让学员亲身实战,体验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亲自打造一场专业级的直播。

    ▲ 保利威导师进行实战带教指导

    01、学什么?

    在保利威实战营中,学员们可以针对感兴趣的直播岗位进行专项学习,如跟随灯光师学习专业布光、向场控学习直播流程把控、让导播手把手传授画面切换秘籍等,在实践中学习直播各岗位的专业技巧。

    学员能够在实战营中学习到从技术支持到拍摄执行,从内容打造到导播呈现的直播全流程实战技能,并通过相互协作落地一场高品质的直播。

    02、怎么学?

    ★ 理论+实践理论为辅,实战为主,通过从理论到实践的学习,集体落地一场直播,能让学员对直播前中后流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加深学员对直播全流程各岗位的工作认知。

    ★ 1v1带教:在课程中,实战导师会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指导,解答学员在具体场景/直播过程的问题。

    ★ 线下小班:在保利威线下实战营中,学员将以【小班课】的形式进行高效学习,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得到专业提升。

    ▲ 保利威实战营培训课程截图

    03、和谁学?

    ★ 带教老师均为保利威一线直播工作人员,能够针对不同直播场景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给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 实战学员多为行业标杆企业直播业务负责人或运营人,对直播业务场景中存在的需求和痛点非常了解。

    ★ 实战营提供一个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以及跨行业直播业务场景充分交流的平台。

    ▲ 保利威直播社群分享【直播连线】干货

    6小时落地一场专业级直播

    深受美团培训&中信建投好评

    保利威企业直播实战营自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8期,得到了美团大学、中信建投等知名企业直播运营官的一致好评。

    在此期间,保利威不断针对课程内容进行迭代升级,通过将企业业务场景的痛点与直播相结合,从运营官角度出发,打造让学员易于接受的理论和实战内容

    在每一期实战营中,来自不同企业的直播运营官要合力完成【6小时打造一场直播】的挑战,包括直播主题讨论、团队分工、预热推广、直播维护、摄影灯光以及导播等直播前中后全流程都需要运营官们亲自上手实操,以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

    ▲ 保利威第8期直播实战营直播截图

    在保利威直播实战营第八期中,来自美团培训、中信建投证券以及国家开放大学等企业直播运营官们策划并落地了【#脱掉标签,“直播”不甘被定义】主题直播,试图“脱下”人们从C端思维出发给直播贴上的标签。

    ▲ 保利威第6期直播实战营直播截图

    在保利威直播实战营第六期中,TO B CGO创始人朱强与一众企业直播运营官们策划并落地了【职场颜值PUA,你焦绿了吗?】主题直播,与直播观众探讨职场&颜值热点话题,并设计直播间定制化表情包,通过愉悦的氛围缓解焦虑。

    ▲ 保利威第5期直播实战营直播截图

    在保利威直播实战营第五期中,直播运营官们仅用了2个小时便打造了首档电台式【不治愈、不专业、不负责】情感直播,通过实时连麦、聊天区互动与观众朋友探讨现代职场人所面临的“情感困惑”。

    在40分钟的直播里,不仅有来自运营官们精彩的主题分享,还有红包雨、抽奖等互动环节活跃直播间氛围,节目效果得到学员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拒绝无效直播

    成为首席直播官

    从参加实战营开始

    随着直播在企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有效直播才是价值关键

    直播浪潮奔涌,风口之上,首席直播官正成为新的弄潮儿。我们是策划、是场控、是摄影、是导播,也是万能小助手。每一次的技能进阶中,每一场的直播呈现中,直播高研院希望与你相伴始终。

    新一期【保利威企业直播实战营】即将开营。为专业赋能,我们诚邀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