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共创信创生态 优刻得私有云UCloudStack与热璞数据库HotDB Cloud完成兼容互认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27 16:07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近日,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刻得”)的轻量级云平台UCloudStack与上海热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璞数据库”)的关系型云数据库产品HotDB Cloud完成兼容认证工作。

      UCloud优刻得是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已为互联网、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等行业,3万多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云产品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作为纯内资公司,2020年1月,UCloud优刻得在科创板上市,成为国内云计算第一股。

      UCloudStack是UCloud优刻得自研的私有云平台,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源代码溯源评估,自主率达到96%。为助力政企客户的数字化转型,UCloud优刻得将九年来经过大规模客户验证的公有云核心技术,持续平滑地迁移到私有云,提供虚拟化、SDN 网络、分布式存储、容器、安全等核心服务,具备统一管理、资源调度、监控日志及运营运维等一整套云管理能力;以及开放兼容、稳定可靠、安全可信、持续进化的特性。

      UCloudStack不强行绑定硬件及品牌,兼容 X86、ARM、MIPS 架构,支持纯软件、超融合一体机、混合云等多种交付模式,有效降低用户管理维护成本。已为北京政务云、厦门市政府、上海徐汇区教育局、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鹏城实验室、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等政企客户提供服务。

      热璞数据库,一家专注基础软件分布式事务数据库和关系型云数据库产品研发的厂商,产品定位于专注OLTP业务场景。创始团队自2004年便开始分布式事务数据库的研究,核心人员来自阿里巴巴去IOE核心团队,并在开源社区主导设计研发MySQL官方读写分离产品MySQLProxy、阿里巴巴Cobar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开心农场Gaia分布式数据库、中国联通DaaS分布式数据库平台、MyCAT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并承担完成了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标准的主导与编写。

      历经十余年打磨,现热璞数据库自研的分布式数据库产品HotDB已成功应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信用卡、印尼金光金融集团、世界上第一个无人自动化码头洋山港四期、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国家电网、中国核电、圆通速递、顺丰科技、中国移动在线、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北京移动、上海电信、南京市民卡、江苏省一卡通、央视国际等近百家客户。

      UCloudStack私有云平台与热璞数据库HotDB Cloud的兼容认证,将为后续双方共同服务政府、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客户打下坚实基础。

      UCloudStack信创版私有云以“一云多芯,自主安全”为基准,构建政企数字化业务底座。已完成包含鲲鹏、飞腾、海光、兆芯等国产芯片;银河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金蝶、东方通等中间件;达梦、人大金仓等数据库在内的25家信创企业生态兼容。

      凭借深厚的技术水平和全面的解决方案能力,2021年6月,UCloudStack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成为工信部权威认证的通用信创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