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一季报:达达快送覆盖超2700个县区市,优势进一步显现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21 17:47 收藏
  • 达达集团 达达快送 一季报
  •   达达集团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服务商,旗下包括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以及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

      截至去年底,达达快送业务覆盖全国2700多个县区市,京东到家业务覆盖全国约1400个县区市。去年6月,达达集团在美国上市。

      达达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21第一季度总营收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其中,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51%至9亿元人民币,平台积极拓展下沉市场,持续开发新商户。

      众所周知,达达快送背靠京东,拥有京东物流落地配的订单,平台订单密度提升带来履约效率提升。单位配送成本下降促使消费者更青睐线上消费,线上商品流量的提升又增加配送订单密度,规模效应再次降低均单配送成本。

      达达快送相较其他即时配送企业而言,其全渠道履约系统无缝接驳AI智慧物流系统,已成为达达快送的核心竞争力。总之,它依靠着大数据、AI技术打造的智能体系,以专业的智能化系统保证对订单高效、准确履约,为用户提供海量商品1小时达服务。  

    图片3.png

      据中金公司报告显示,众包模式是未来发展趋势。达达快送通过众包模式,为即时配送中订单的频繁波动合理匹配运力,高效应对全年中各个订单量峰值。

      最重要的是,达达快送履约流程与零售商配合紧密,涵盖前端多个环节。例如,在为合作伙伴在履约拣货环节的痛点推出拣货服务,对门店拣货人员进行系统化的招募、管理与培训,在提升拣货效率的同时,降低门店人员成本,进行数字化管理。

      随着新零售助攻,各类型玩家入局,业务模式持续创新,消费者需求时变时新,接下来,达达集团将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