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作为创始成员加入长三角云原生产业联盟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7-08 10:3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长三角
  •   7月7日,UCloud优刻得作为创始成员加入长三角云原生产业联盟(简称“联盟),在上海举行了启动仪式。

      为迎接数字经济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加快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Linux基金会、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基地、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数字化转型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长三角云原生产业联盟”,UCloud优刻得成为首批联盟创始成员。

      成立后,联盟将聚焦云原生产业,连接云原生“技术生态”与“用户生态”,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共同赋能上海市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项目。

      作为国内科创板上市的首家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持续关注云原生技术发展和用户需要,并进行了多项技术、产品研发。容器是云原生概念的重要基础和技术代表,UCloud优刻得于2018年推出了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集群管理服务UK8S,在保留原生Kubernetes自动扩缩容、自动部署、故障自愈等核心功能的同时,解决复杂集群管理、网络存储配置、日志采集等用户痛点。2020年,UCloud优刻得进一步推出了Serverless容器实例产品Cube, 只需制作镜像、启动容器2个步骤,即可在数秒之内完成容器应用部署,大大降低用户使用云原生技术的门槛及成本支出。

      目前,UCloud优刻得UK8S及Cube 产品,已拥有youzan、拉勾、达达、科盾忠实用户。伴随云原生和Serverless技术日趋成熟,UK8S及Cube将在更多生产环境中发挥其价值。

      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为互联网、传统企业,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业务已覆盖政府、教育、互联网等在内的诸多行业。在全球服务3万余家企业用户,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