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第三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即将开幕 会议日程发布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6-18 15:15 收藏
  •   2021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大数据驱动疫情防控的战略背景下,第三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暨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7月17日,欢迎各位专家同道相聚北京,共话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新途径,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本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暨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承办。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已于2019年、2020年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大会,将有更多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组织和交流,包括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大数据和数字化医疗分会等。

      回顾往届论坛 精彩历历在目

      首届论坛着眼“跨界融合、夯实基础”:发布关于健康医疗大数据优良实践的伦理共识;与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建立研究基地;举办中国队列共享平台首届年会;推动北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在健康数据科学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等。

      第二届论坛强调“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向第一批成立的9个中心授牌;启动北京大学“智慧之眼”国际眼底图像智能识别竞赛;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尔文罗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范德堡大学、密歇根大学、迈阿密大学的专家学者和柳叶刀杂志主编等进行跨国跨界交流分享。

      2021年,主办方将继续秉承“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促进多方跨界融合、寻找健康医疗大数据新机遇、激发行业新活力”的初衷,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基石,以科研创新为动力,以跨界融合国际交流为途径,以政产学研合作发展为目的,以专业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为任务,以实践应用和人民生命健康为根本,将一场精彩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盛宴带给各位与会者。

      本届论坛将延续前两届的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资深科学家、产学研意见领袖,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政策法规、关键技术、创新应用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2021年7月,让我们相聚北京,相聚第三届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

      会议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