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奇幻片《阿修罗》定档2018暑期 梁家辉刘嘉玲吴磊主演

  • 作者:   信息来源:搜狐娱乐 
  • 2018-01-17 11:18 收藏
  •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 李楠/视频)1月16日,《阿修罗》片方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曝光影片角色海报和先导预告,并宣布定档2018年暑期上映。

      《阿修罗》的核心艺术框架脱胎于东方文化的六道轮回,即“生命不灭,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轮回”。电影分为三部曲,围绕“欲望”给世界和生命带来的不同图景,对传统的六道轮回给予全新诠释,展现生命的终极意义。

      阿修罗王是一个三头一体的角色,分别是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吴磊饰演的洞察之头。

      导演张鹏说,这个三头一体角色设定,给拍摄和后期带来从未遇到的困难,为了达到三个不同的演员能在一个身体上表演,剧组在拍摄前期研发了大量的拍摄技术,用六千平米的LED搭建了一个六面LED的拍摄棚。

      三头的扮演者梁家辉、刘嘉玲、吴磊均称,这种三头合体的表演,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形式,在表演时,演员的神情、动作、乃至光影等均要同步,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吴磊称和梁家辉、刘嘉玲拍戏很紧张,特别像考试时的心情。“在片场,两位前辈的气场超强大,但非常照顾我。”梁家辉反赞吴磊是长江后浪,表演经验丰富,作为年轻演员非常懂事。“其实现场我因为状态的问题,几乎都是吴磊在照顾我。”

      影片由做过《画皮1》、《画皮2》的杨真鉴监制,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执导,幕后团队来自全世界35个国家。

      杨真鉴说,《画皮》前两部之后,本可顺理成章地启动《画皮3》,但他深知以目前的制作能力无法把这个故事升级,所以搁置了《画皮3》转而做了《阿修罗》。他认为中国需要有拿得出手的重工业电影,不能不思进取地吃老本。“95后都是怀着原谅的心态看国产电影的。”

      对于导演张鹏杨真鉴也十分看好。他说自己看人眼光向来不错,乌尔善当年执导《画皮2》时还是个广告导演,《刀见笑》也只拍了一半,如今已成为业界翘楚。